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英国出口提供新平台 来源:驻英国使馆经商参处       发布日期:2018-02-27

1.png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Lord James Sassoon)【照片来源:中国日报】

 不断扩大的中国市场为英国企业提供巨大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在上海隆重开幕。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表示,届时英国将借此良机向中国的新增消费者展示其产品和服务。

沙逊勋爵表示,英国企业对此次博览会将要带来的商业契机感到非常振奋,因为4.3亿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正渴望获得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未来几年,4.3亿这个数字将增长至7.5亿。因此,这是英国企业的一次巨大机遇”,他表示。“我们在思考这样一件事,我们要在此次进口博览会上展示中国消费者想要购买的东西。”

去年五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将于2018年开始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届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举行,旨在进一步向世界开放中国市场。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Liam Fox)已确认出席此次博览会。沙逊勋爵表示,这表明“英国政府和企业对此次博览会的高度重视”。

“这是因为我们想要展示汽车、旅游、医疗保健或创意产业等领域的最好产品和科技。事实上,英国在各个领域,要展示的东西太多了。我们将在此次博览会上充分展示”,他补充道。

近期,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携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沙逊勋爵陪同。此次访问期间,英国与中国签订了90亿英镑(125亿美元)的新协议。他表示,为期三天的访华之旅,英国首相到访北京、上海、武汉三地,令她大开眼界。

“与她的交谈中,我发现,如今她更能理解为何英国企业会如此热衷于重点关注中国市场”,他说道。

“此次访问极为成功。首相了解了商业机遇,同时也明白我们已经步入了黄金时代2.0。”

沙逊勋爵表示,与前任英国首相们不同,特蕾莎·梅首相此前从未访问中国,但他同时也指出特蕾莎·梅首相明白中英关系的重要性。她曾在去年11月伦敦市长晚宴上发表演讲,表示中国是英国唯一重要的贸易伙伴。她对中英关系的看重可见一斑。

沙逊勋爵还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也许为两个国家如何精诚合作提供了最明确的例子。

“双方的贸易往来相辅相成”,他表示。“一方面,中国在工程建筑方面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另一方面,英国在项目管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法律构建、风险管理中的融资等方面拥有毋庸置疑的领导地位。”

他表示,对于中国和英国而言,接下来的挑战是确定第三方国家希望参与的项目清单,从而中英两国的企业可开始关注这些项目。他补充到,另一关键领域是确定这些大项目在全球市场中的融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