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董事会主席李思拓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进口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8-03-02

全球政要名人点赞进口博览会系列,诺基亚董事会主席李斯拓·西拉斯玛接受专访,以下为专访全文:

李斯拓·西拉斯玛说,中国是全球新技术的创造者之一,参加进口博览会是了解中国的一个很好的方式,非常感谢中国政府能够提供此次参展机会。中芬两国的总体合作关系一直都非常良好,去年更是中芬关系的伟大一年。习主席在春天访问芬兰,本人也有幸有机会与习主席见了两次面,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经历。总体上说,中芬关系一直都很好,而且似乎要越来越好。显然,中国政府在发展中国企业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进口博览会是政府支持企业的又一次机会,芬兰政府也一样试图帮助芬兰公司在全球取得成功。政府之间有良好的关系,两国企业之间的关系也很好。

image.png

李斯拓·西拉斯玛说,芬兰有许多全球领先的行业可以和中国伙伴合作,比如电信、软件、游戏、医疗保健、教育行业。更有一些行业已经在中国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其中包括电信行业、电梯行业比如通力、能源行业比如拥有清洁技术的公司,芬兰的教育在中国也广受好评。由于芬兰的气候原因,冬季运动在芬兰也是很重要的产业,有很多芬兰企业一直在和中国伙伴在这一领域上开展合作。因此芬兰有许多领域能利用这次好机会来加深与中国伙伴之间的合作关系。但同时芬兰是一个比较小的市场,芬兰企业也能从中国进口许多产品。因此对双方而言是有很多机会的。

对诺基亚而言,中国是诺基亚最核心的目标市场之一。诺基亚在中国有近2万人,其中大部分都在研发部门。诺基亚有一个内部口号是“我们在芬兰创新,为中国创新,也为世界创新”,因此诺基亚很高兴能参加进口博览会。

nuo1.png

nuo 2.png

除了诺基亚和其他一些大公司之外,芬兰有许多努力的初创企业,这些初创企业和中国也已经有了非常紧密的合作。最好最有名的例子是Supercell的部落冲突、开心农场等游戏,目前已被中国的腾讯公司所有。

李斯拓·西拉斯玛热烈建议芬兰企业都能去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且好好利用这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