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博览会为外国企业在中国市场起步提供新动力 发布日期:2018-02-17

全球政要名人点赞进口博览会系列,芬兰经济与就业部常务秘书亚里.古泽森(Jari Gustafsson)接受专访,以下为专访全文:

亚里.古泽森说,中国的潜力是巨大的,经济增长非常迅猛,并且是世界经济舞台上的关键角色之一,深受各国的关注。对于芬兰企业而言,中国的一切都很有潜力。在此背景下,习近平主席关于全球自由贸易的坚定承诺是非常有益的。毫无疑问,进口博览会带来了新的推力,为外国企业真正在中国市场起步并且开展业务提供动力。各国都在更清晰地关注中国市场时,芬兰也注意到这对本国也是同样重要的发展机会。芬兰有很多新的公司想要进入中国市场,进口博览会将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帮助这些企业找到中国国内的采购商以及未来潜在的合作伙伴。

进口博览会将加深两国企业合作关系

2017年是中芬双边关系的关键一年。2017年是芬兰独立百年,这一年对中芬国家和民间而言,也是里程碑的一年。当然,最大的亮点是习近平主席访芬和希比莱总理访华,除此之外,两国还有许多其他的公务团组以及民间代表间的访问和互动。作为延续,进口博览会将为芬兰企业提供一个新的平台以加深和扩大其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

进口博览会将为芬兰产品在中国市场拓展更广阔领域

芬兰有不少产品或服务具备出口中国并服务中国的竞争优势。大多数芬兰主要的经济支柱产业已经在中国市场上有了很好的表现。几十年来,芬兰的森林产业、机械产业以及信息通信产业在中国都已十分知名。进口博览会将为其他的一些芬兰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提供很好的平台。许多芬兰人都熟知该如何与中国人做生意,当然中国人也很了解要怎么和芬兰人开展业务,因此这所有的一切都将拓宽芬兰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范围。

进口博览会将助力芬兰中小型企业

亚里.古泽森说,芬兰已经承诺将以国家展的形式参与进口博览会,并且我们也已充分利用我们在芬兰和中国的各种渠道和资源筹备国家展,我们希望芬兰企业能与官方合作,真正利用好国家展。我们也利用了多种渠道积极接触芬兰企业。关于进口博览会和芬兰国家展的通知已经通过芬兰在北京、上海、香港的商会以及芬兰本地机构广泛地发布给芬兰各企业。同时,芬兰的一些信息通信技术公司和科技型企业尽管规模都很小,但他们都已经在参展方面很有经验了。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政府部门,包括芬兰商务署帮助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开展业务并将企业团结在一起。进口博览会着实为这些公司寻找合作伙伴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可以让他们提前准备产品,方便他们找到合作伙伴。芬兰国家展也将提供一个优秀的平台助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