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弗拉芒中国商会主席史蒂芬送上新春祝福 发布日期:2018-02-16

全球政要名人点赞进口博览会系列,比利时弗拉芒中国商会主席史蒂芬(Stefaan Vanhooren)接受专访,以下为专访全文:

史蒂芬介绍,比利时弗拉芒中国商会是一个商业平台。12 年前,有很多比利时的大公司聚集在一起,期望能建立一个商业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公司间可以建立一个良好的网络,与中国更好地做生意,因此弗拉芒中国商会应运而生。商会旨在让比利时和弗拉芒大区的公司更好地了解中国,同时帮助中国公司学习和了解比利时公司。现在商会已有超过 200 名成员和超过 12 个战略合作伙伴。商会日常会组织各种商务的会议,为许多不同的团队提供大量重要信息,同时还出版通讯,共同组织中国经济代表团访问比利时或帮助比利时行业代表团访问中国。

史蒂芬说,比利时以美味的啤酒和巧克力为人们所熟知,比利时人过着高品质的生活。另外,比利时其工业生产非常活跃。除此之外,在医疗保健领域、IT 领域等也非常领先。比利时人尤其以其受教育程度高、多语言文化背景且开放包容而著称。比利时一直都是一个小国,我们知道如何适应整个世界。

比利时企业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非常期待的,因为比利时在工业、汽车和机械行业、重工业、软件业以及消费品方面实力强劲,我们正要寻求这样的机会。中国客户在数量上不断增加,财务状况也越来越好,比利时企业可借此向中国展示自己,向中国客户展示自己所能提供的东西。中国的中产阶级越来越富裕,中国顾客想要更多的买进,而比利时企业想更多的卖出,所以这是把双方聚集在一起并向中国展示自己的独特机会。

恰逢中国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史蒂芬主席用中文送上了新年祝福,祝愿大家恭喜发财。